过去和现在的墙头:fate卫宫、阿喀琉斯相关,鸣佐,次瓜,hp

【fate/希腊师徒】教师与我 01

如题,灵感来源白情礼装

HP AU,黑魔法防御术教师喀戎x格兰芬多阿喀琉斯

把本来的01改成00,前篇可以戳合集

本章友情客串:光之子、影之国女王、头盔闪亮的某人


01

接到禁闭惩罚时,阿喀琉斯正在跟库丘林交流前一天晚上的夜游经历。


“你可真走运啊,喀戎老师脾气好。”库丘林一手搭在阿喀琉斯肩上,看他拆开一包巧克力蛙,“哦,居然是喀戎老师。说起来喀戎老师应该是唯一一位上了巧克力蛙画片的非巫师。”


画片是一张男人的脸,草色的眼眸如同森林般深远而温和,棕黄色的长发随意地束成马尾荡在脑后。


阿喀琉斯把画片翻过来,读背面的文字:喀戎,现任霍格沃滋黑魔法防御术教授,半人马族的大贤者,教导出本世纪多位优秀的巫师,包括最年轻的魔药大师兼圣芒戈治疗师阿斯克勒庇俄斯,“金羊毛”的发现者、“阿尔戈号”探险队队长伊阿宋,击退巨人的英雄赫拉克勒斯,本世纪最杰出的冒险家奥德修斯……


并非所有的霍格沃滋学生都有机会成为喀戎的弟子,他的弟子中,一些是与他意气相投,还有些是受人所托,甚至可能是伊阿宋这类自己求来的,但若是毕业后一无所成也没有颜面自称是喀戎的弟子。


虽然早已收集到这张画片,但阿喀琉斯还是把画片重新放回巧克力蛙,准备回寝室找个合适的地方收藏。


此时库丘林正在喋喋不休的抱怨昨晚的经历。两人结伴夜游,在三楼被洛丽丝夫人发现后分头跑开,库丘林跑到了二楼,瞧着四下无人以为安全了,忽然就被一个“腿立僵停死”定在原地,接着一个漂浮咒悬在半空中,一路漂浮着回到塔楼。


“一下就被定住可太逊了。“阿喀琉斯想起这家伙吹嘘自己的闪避能力,毫不客气的嘲讽损友,“避矢的加护不管用了?”


“不是我的错啊……”面对阿喀琉斯戏谑的眼神,库丘林面上有些挂不住,小声辩解道,“我连念咒的声音都没听到怎么躲……那个老太婆,居然对学生用无声咒……”


“诋毁教师,格兰芬多扣五分。”冰冷威严的女声惊得两人赶紧站直了身子,战战兢兢地转头,被库丘林称为的“老太婆”拉文克劳院长斯卡哈不知何时站在了两人身后,深蓝色的魔法袍包裹着凹凸有致的身型层层宕开,如夜空般深邃神秘,却又仿佛并非这个世界般的遥远。


“真是美丽啊。”在对上那双红瞳的瞬间,阿喀琉斯忘记了对方的压迫感,忍不住发出了感叹,并收获了库丘林一个“你不是认真的吧”的眼神。


“库丘林,今晚八点我的办公室,禁闭。”虽然嘴角的弧度上微不可查地上扬了一点点,但她的语气还是没有丝毫的波动,“阿喀琉斯,也是八点,去喀戎办公室。”


生怕又被抓住把柄,两人规规矩矩地站好目送斯卡哈离去。直到看不到她的身影,库丘林才拍了拍阿喀琉斯的肩膀:“如果今晚我回不来了,记得给兄弟我立个坟墓。”颇有点壮士一去兮不复返的悲壮感。阿喀琉斯倒是不担心,对送他回塔楼的半人马教师颇有好感。或许是他温和的面容,也可能是他宽厚的手掌,总之很容易让少年产生信任感与亲近感、以及不会为难自己的“错觉”。


“哦呀,刚开学就扣分关禁闭,格兰芬多今年怕是又拿不到学院杯喽。“两人正准备离开,就被一个懒洋洋的声音停下了脚步。


“赫克、托耳!”阿喀琉斯瞪着这个一脸懒散却说着嘲讽话语的斯莱特林,下意识地摸了摸魔杖,微凉的触感让他厌恶的怒火平息了些许,随即冷哼一声回以同样漫不经心的口吻,“没事,明年一定是斯莱特林垫底,毕竟有人连自己的弟弟都管不好。“


赫克托耳的弟弟帕里斯虽然还没到上霍格沃茨的年纪,却已经给他的家族惹上了麻烦事。


“这就不劳烦心了,还是管好你自己吧。”来自特洛伊的棕发少年眯了眯眼,语气却还是没什么干劲的,顺手掏出魔杖把玩,仿佛在思考该先放哪个咒语。


“明明才一年级,却像个大叔一样。“阿喀琉斯捏紧了魔杖,警戒着他的动作,嘴上却是一点不饶人,一字一顿地道,“未老先衰。”说罢还挤出一个嘲讽的笑容。


“咻咻~看来你不仅头上绿油油,脑袋里也塞满了芨芨草。“


“你这家伙……”脑海中已经迸出一打咒语,阿喀琉斯咬着牙准备念出一个顺嘴的。


“哦呀,准备以多欺少吗?”扫了眼同样拔出魔杖的库丘林,赫克托耳故意捏紧了嗓音,仿佛在唱咏叹调一般,“这就是正义的格兰芬多吗?”


“你们在干什么?”在旁边观察了一会儿的喀戎适时地出声,仿佛没有注意到一触即发的氛围一般,笑眯眯地道,“美狄亚老师的魔药课要开始了。”


被魔女抓到把柄并不是什么好选择,毕竟没有人想成为下一个伊阿宋。三个人动作一滞,愤愤地对视了一眼,只得作罢。赫克托耳打了个呵欠,率先扭头离开。


“先生?”阿喀琉斯并不想给半人马教师留下坏印象,但又想不出什么辩解的话语,他纠结地仰着头,吱唔了片刻,才憋出一句,“谢谢您的提醒。”


“这是我该做的。”喀戎忍不住摸了摸男孩的脑袋,有点乱,的确像草。男孩是个不错的苗子,有成为优秀傲罗的潜质,但轻易被对手激怒可是大忌。


“快去上课吧,别迟到了。”


略加思索,喀戎便定下了禁闭惩罚的内容。


TBC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2 )